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作用,践行低碳理念,宣传节能知识,在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我市市级各公共机构中,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市级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体验活动,主要包括若非特别情况或十分必要,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设施,尽量使用光照;不得使用空调;凡有电梯的单位,一律将电梯设置为三层以下停运;减少办公设施待机时间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减少热水器和饮水机开放时间;践行“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凡机关食堂需有节约粮食方面的提示标语,就餐人员要自觉实施“光盘行动”等。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办公生活。







网络编辑:宋雪
信息审核:张百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