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供电公司员工救人美名传

来源:铜川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8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8日,铜川供电公司员工提及前不久两起供电所员工救人事件,依然赞不绝口,一段时间以来,该公司员工救治病重老人及勇救车祸伤者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孤寡老人杜顺孬一直是铜川供电公司黄堡供电所的重点服务对象。5月13日一大早,供电所员工杜万钧师傅趁着周末休息,来到家住黄堡镇杜家塬村的老人家里检查用电设施,临走还带了自己几件洗净的旧衣服准备给老人换季穿。一进家门,连叫几声却始终无人应答,于是便四下寻找。最终在院墙角杂草丛中找到了躺在地上,已昏迷不醒的老人。来不及叫人的杜师傅立即将老人抱到自己车上,一路疾驰来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并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经医生确诊是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的低血糖昏迷,经过几天的住院救治,老人顺利出院回家。5月17日,在王益区扶贫合作社主任杜和平的陪同下,老人来到黄堡供电所,在一阵霹雳啪啦的鞭炮声中,将一面写有“电力服务的先锋 助人为乐的榜样”的锦旗送给杜师傅,感谢杜师傅的救命之恩。
  5月15日14时30分左右,宜君县哭泉镇210国道旁底村大转弯处,一辆宜君出租车掉入公路边的水渠中,司机和乘客被困车内且有人受伤。刚刚完成范寺村新立户报装工作返程途中的宜君县供电公司哭泉供电所的李军涛、张涛、刘选民、晏长学,当他们经过始事发地,发现水渠中事故车辆中还有人时,所有人来不及细想,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要紧。他们立即停下车辆展开救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接到报警的宜君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也迅速抵达现场。在大家的紧密协助下,事故车辆中的被困司机和两名受伤乘客被及时救出,随后他们一行五人与民警合力将伤者抬上120急救车后才默默离开。
     


网络编辑:井丽君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