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耀州区内引外联助力教育脱贫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11: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内引外联、广泛动员、形成合力,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自2017年来已争取到各类捐款捐物价值380万余元,有力推动了教育脱贫各项工作。
  ——爱心资助,跨越国界。已75岁高龄的美国友人米俊夫妇无私资助耀州区阿姑社小学,累计为该校投资近40万元用于支持教学楼建设、图书室建设、购买电脑和体音美器材等,并支持6名教师先后赴北京等地参加全国希望小学教师培训,邀请12名师生赴广州观看儿童剧并参加相关公益活动。
  ——东耀结对,扶贫济困。江苏省东台市结对帮扶耀州区以来,该市志愿者协会拿出8万余元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深入耀州区照金镇、瑶曲镇、石柱镇,入户走访慰问牛鑫乐等9名贫困学生,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高校帮扶,助推脱贫。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援建耀州区中学图书馆管理项目,为高尔塬小学和白瓜小学捐赠校服、升降桌椅和高清监控装置。学院还对耀州区高级职业中学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推动了该校教学水平的发展。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从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8个方面同耀州区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特别是教科研层面的合作与帮扶。
  ——社会资助,彰显大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等艺术家来到照金北梁小学为该校捐献5台手风琴和550册图书;陕西省慈善协会和西凤酒运营公司等企业来到照金红军小学为该校捐赠了电脑和体育用品,并走访了四户贫困学生家庭,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伊利集团向照金红军小学等27所学校捐献12840提价值77万元的学生奶,惠及6420名学生;“铜川助学群”发起人付璇竹女士联合北京“小爱也温暖基金会”其他成员,从2015年至今共为耀州区贫困学生进行了六批次资助,资助人数696人,资助金额达18.01万元;山东烟台胡祗光先生已出资42万元连续4年资助耀州区安王小学等11所学校1080名贫困家庭学生。
  ——吸纳资金,改善条件。耀州区广泛联系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参与教育扶贫。自2017年以来,吸纳各类社会资金180万余元,主要用于校(园)增添生活设施、改善办学条件,极大地促进了教育脱贫。
  耀州区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争取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积极作为,为教育脱贫的持续推进再作贡献。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