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工商局干部职工赴第三届丝博会参观学习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4日,铜川市工商局干部职工赴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局党组书记、田卫东带队参观学习。


  本届丝博会有来自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团组参展参会。市工商局干部职工对铜川、韩城、西安高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等展区进行了重点参观学习,铜川展馆的沙盘展示了以“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动、园区化承载”为战略部署,打造“煤—电—铝(深加工)—建材”联产联营的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肩负了引领铜川未来发展的重任;西安高新区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光电芯片、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着重展示了高新区最新发展成就及重大科技成果;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展区呈现出三大亮点,其中新能源汽车项目、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展示出了“经开智造”的风貌和成果。参展内容丰富,创新理念突出,集中反映了中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沿线地区近年来的各项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参观人员对会场展区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参观学习,对展出的丰富文化和科技成果叹为观止,深刻领会了本次丝博会“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的主题内涵。


  参观学习结束后干部职工举行了座谈交流。田卫东强调,通过参观学习,一要解放思想,转变思维,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把工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培育市场主体上,进一步拓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实施思路;二是深入分析存在差距。深入分析铜川和其他地市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差距,找准突破口,以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的劲头,大力实施倍增计划;三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3天办结4项手续,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落实“个转企”实施意见;四是推进创新创业。调动市级部门、区县和乡镇、街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通过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破解当前经济困境,助力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大局。


网络编辑:陈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