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外派监事会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5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监督机制,加强对国有资本监管,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外派监事会工作。一是走出去学习。通过对西安、宝鸡、榆林市国资委监事会工作的调研学习,优化思维模式,扬长避短,制定规章制度。二是请进来培训。5月9日举办了一期“铜川国资大讲堂”,邀请陕西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副处长马云飞来铜专题讲授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业务知识和实务操作方法。市国资委监管的企业负责人全部到会参加。三是配强监事会力量。今年2月份市政府任命了4名监事会主席,市国资委又及时配备了8名专职监事,为监事会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迅速开展工作。5月初,市国资委共向铜川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铜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外派了监事会。随着监事会进驻企业深入开展工作,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年度集中检查等形式,将更有效的发挥监管功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网络编辑:杨智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