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铜川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源:市文化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13: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3日上午,2018年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铜川分会场活动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雅玲出席并宣布销毁仪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参加活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文化广电局局长梁秀侠主持。

活动启动后,执法人员现场销毁收缴的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随后,参加活动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并在“拒绝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宣传条幅上签名,同时观看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在这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全国各省(区、市)同时举办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活动,旨在展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成果,表明党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决心,震慑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文化环境。据了解,此次活动,我市集中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约2.3万余件,其中盗版光盘4000件,图书18000册(件),报刊1000份(件)。市、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区县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各代表方队、中小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梁晓沛)


网络编辑:王军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