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公务员局)开展公务员精准脱贫专题培训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6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0日至22日,为提升我市公务员队伍科学扶贫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按照2018年铜川市公务员培训教育计划,市人社局在市行政学院举办“公务员扶贫开发与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市级扶贫开发工作“十办两组”牵头部门、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和各区县扶贫开发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02人参加培训。
  为了搞好这期培训,市人社局加强与市扶贫局的沟通协调,进行培训需求调研,合理确定培训对象,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我市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牵头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培训内容涵盖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社保兜底脱贫、金融扶贫政策与实践、生态脱贫、抓产业育主体建机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就业创业扶贫、教育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内容。培训采取课堂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方式,有效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提升了培训的效果。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公务员对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认识,为精准高效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文/杨敏)
网络编辑:郭永钢
信息审核:郭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