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巡特警支队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4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各级巡特警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社会面秩序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4291人次,武警126人次,出动巡逻车辆936台次,出动警犬15次,盘查可疑车辆5912辆,盘查可疑人员8824人,帮扶救助群众259人。
  为切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我市巡特警部门紧紧围绕治安形势特点,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按照提前安排、科学部署、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强化了各项安保措施。全体巡特警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上来,科学安排勤务警力,各级领导分片包干,深入一线,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全市巡特警部门启动三级戒备响应,加强巡逻力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动中备勤和公安武警的联勤武装巡逻,大力推行立体网格化治安巡防机制,采取机动车巡逻、摩托车巡逻、徒步巡逻、便衣巡逻和定点巡查方式,全面提升巡逻防控效能。立足城区主干道,根据每日警情和情报研判,加强对社会面特别是党政机关、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车站广场人流集中处的巡逻防控,屯警街面,加大巡逻盘查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冬季“大巡防”专项行动,灵活运用重点巡控、蹲点守候、严查深挖等多种手段,加大对抢劫、抢夺、扒窃、街面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控制和打击力度。狠抓夜间零点巡逻不放松,定制度,严措施,领导带头,推行夜间巡逻工作通报制度,将领导带队巡逻、每位(每组)巡逻民警夜间在重点区域巡回巡逻签到次数、签到时间等情况定期进行通报,明确加强的重点,确保夜间零点巡逻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打击犯罪,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通讯员:韩晓东)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