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水,我们在带头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6: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公共机构节能不仅是落实“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更是向全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要求。
  2018年3月24日全球第12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来临,23日,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承担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己任,以市级机关各公共机构为载体,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带头响应“熄灯一小时”节电活动。一是带头倡导。印制“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向机关干部发放,并张贴各公共机构办公区域的宣传栏、楼前、电梯间等醒目位置,号召大家带头响应活动,将活动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人,使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支持这项活动。二是带头参与。印发《关于开展熄灯一小时活动的通知》,号召大家在当晚8:30-9:30,带头参与到活动中来,熄灯一小时,相约家人、邻居、朋友一起走下网络,走向室外,亲近自然,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三是带头践行。要求市级各公共机构,尤其是市级机关东、西办公区以及铜川政务物管处,届时,统一熄灭办公和公共部位景观、照明灯,关闭电脑、空调、电视、电梯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带头践行节能环保理念,为共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贡献一份力。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汇川成海。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虽然只是一小时,却让更亮的月光洒向大地。正是这样短短的一个小时,正是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却是撬动全人类投身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我们此次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将生态文明和节能减排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节能环保。”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吴昕如是说。(文/闫晓蕾)

网络编辑:宋雪
信息审核:张百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