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印台区召开创建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区卫生计生系统动员会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印台区卫计系统在区妇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印台区创建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区卫生计生系统动员会。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为指导,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进卫生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会议对创建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区的实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开办卫计动态、户外广告牌、公开栏等传统媒体宣传家庭人口健康文化专题栏目,利用文艺巡演、竞赛、展评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大众化的家庭文化宣传,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介,积极传播家庭人口健康文化;二是开展构建生殖健康知识普及体系,开辟药具文化宣传阵地,建立药具文化宣传专区,为群众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知识宣传;三是开展基层卫生计生服务人员进行结对帮扶,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关爱关怀活动。同时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免费体检机制,65岁以上每年不少于2次,65岁以下每年不少于1次;四是配合开展“文明新风家庭”“孝敬公婆家庭”“善育重教家庭”“敬业奉献家庭”“助人为乐家庭”等幸福家庭评选活动;五是全面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为辖区常住人口(包括流动人口)免费开展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六是积极推进婚前医学检查,继续实施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母亲健康工程和两癌筛查项目;七是开展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和城乡孕产妇系统保健免费服务试点项目以及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活动。
  通过开展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区创建活动,构建“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生活环境,提升家庭婚育观念和健康意识,提高家庭成员优生优育及健康水平,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家庭发展能力,为营造幸福、和谐的社会大环境献力。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