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启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计划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1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首日,今年 “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农业局等10个部门按照中省关于实施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工作安排和要求,联合制定了《铜川市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2日上午,在新区举行了节水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团市委等11个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级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用水户代表、节水志愿者、节水宣传员组成4个宣传方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发改委调研员张乃宽主持,团市委总辅导员张冬宣读了倡议书,用水户代表华能铜川照金电厂及节水志愿者代表张阳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市水务局局长惠善利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所有人员及现场公众在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承诺做节水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拱门、宣传主题展板,悬挂了宣传主题标语,市发改委、市水务局等10个部门布设了20个宣传站点,向广大公众派发了节水知识读本、水资源知识读本、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
  同时,市水务局在《铜川日报》开辟“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建设节水型社会”专版进行节水宣传,组织宣传车滚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公众推送节水微视频,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