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中院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网上直播行政案件庭审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8-03-22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原告南某某三人与被告某某人民政府申请信息公开一案现在开庭……”3月22日上午9时,铜川中院行政审判庭对一起行政案件在中国庭审直播公开网“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公开审理。这是全市法院行政案件的首起直播案件。
  铜川中院根据省高院的指定管辖,受理该起行政案件后,合议庭认真查阅案卷,了解案情,在中国庭审直播公开网平台提前预告庭审时间,庭审前就网络同步直播向当事人进行说明,审理中对庭审全程进行了直播。在庭审结束后,案件双方当事人对行政案件采用直播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法院对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敢于“晒”庭审,他们感受到了阳光司法,相信法官一定会公正审理案件,给法院工作“点赞”。
  铜川中院在行政案件审理中将继续加大庭审直播力度,有效发挥网络倍增器作用,让网民“零距离”感受案件审理过程,增强庭审透明度,增加庭审活动辐射面,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使案件的审判过程成为向人民群众普法的过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过程。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