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交公司纪委强化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0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司运营生产平稳有序,市公交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多种形式,严明纪律、亮明规矩,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一是及时转发铜交纪发﹝2017﹞16号《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各项工作的通知》至基层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对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基层各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宣传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开展谈心谈话,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针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后驾车,公款吃喝、旅游、购物、赠送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四风”问题,与全司109名党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设立并公开监督电话,进一步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
  三是坚持廉政举报箱制度,各党支部按规定时间及时开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畅通职工群众诉求渠道,更好地监督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情况,杜绝“节日腐败”。
  四是利用“公交人”微信平台,发送节前廉政微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遵守党规党纪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签订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文明的新春佳节。
  五是在全司开展“双节”期间纠正“四风”集中督查工作,成立领导机构,设立监督巡查组,于节日期间先后4次深入司属各单位,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情况,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劳动纪律和节后上班第一天人员到岗情况进行集中督查,释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强烈信号。督查组对节后上班第一天全体人员精神状态整体较好、均能遵守上下班时间按时到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等情况向各单位提出表扬;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安排不到位、执行力不强、上班吃早餐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基层各党支部、司属各单位夯实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提早部署,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节日期间,全司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行为。公司纪委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实现2018年生产经营工作平稳开局提供了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证。

 

 



网络编辑:吴忠峰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