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教育局
严肃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17: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确保全年教育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铜川市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家校、师生联系,确保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也不能放松,持续深入细致把纠正“四风”进行到底。要通过“六会”(即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全干会、校委会、党员大会、工作例会)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达到基层一线。
  《通知》还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重点对教育扶贫、教育资助、教育收费、规范办学行为、有偿补课、教育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开展督察和自查,把“四风”问题找准、直面差距和不足,及时查处和曝光“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问题,把整治“四风”的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有力推动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铜川市教育工委、纪工委将对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批示精神开展督查。对规避监督、顶风违纪、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作风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行为以及有责不问、问责不严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通报曝光,从严查处,严格责任追究。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