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警二大队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6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交警二大队利用辖区北关、阿庄最后一个集会,开展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及宣传活动,把好源头关,拧紧安全弦。
  在活动中,该大队民警结合农民群众出行特点,针对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漠,通过案例向在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重点防范过节走亲访友酒后侥幸驾驶车辆,以顺路为由搭乘三轮车、摩托车、超员车,图一时方便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甚至驾驶带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告诫广大群众出行时要乘坐安全车,饮酒不驾车,不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病车不上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畅通的春节道路交通环境。针对交通实际,过往群众踊跃提问把交通安全宣传推向高潮。民警的耐心解答赢得了赶集群众纷纷点头称赞。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这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800余人。(通讯员:孟明利、陶燕)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