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云梦乡梁塬村向市科技局赠送锦旗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1-25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4日下午,宜君县云梦乡乡长、包村干部及梁塬村村支部书记、村长等一行六人,代表梁塬村全体村民将一面绣有“情系梁塬办实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锦旗送到了市科技局,感谢市科技局党组、全体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对宜君县云梦乡梁塬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大力支持。
  梁塬村地处宜君县云梦乡西南端,面积21平方公里。全村5个村民小组、279户1069人,劳动力635人,耕地3137亩,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190人,是省级贫困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梁塬村实际,制定帮扶计划,真抓实干帮扶梁塬村脱贫致富。市科技局成立了精准扶贫包联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扶贫工作队,选派1名科级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局领导班子带队经常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交流座谈,与村干部一起找原因、理思路,从优化梁塬村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出发,制定了《市科技局扶贫包联梁塬村三年规划》和《市科技局扶贫包联脱贫实施方案》,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57万元,为该村硬化生产生活水泥道路5.8公里,修建村级文化活动广场2个,解决了人饮水安全,特别是争取到800万元的省级农田引水灌溉工程,从附近5公里处的水库引水上塬,在塬上铺设2条主管道,每50米配有1个出水桩。该工程的实施,使全村3000多亩耕地实现了有水灌溉,让梁塬人彻底告别了靠天吃饭的历史;带动贫困户种植土豆,发展养鸡、养猪,联手市农科所在梁塬村建立金花葵科技试验田,使全村65户贫困户,户户落实了产业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建成运营8座大棚,带动23户贫困户种植。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在梁塬村精准落地、开花结果,2017年梁塬村实现了全面脱贫。市科技局在包扶梁塬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赵雅玲表示,要继续把包扶梁塬村作为科技局2018年重点工作,协助梁塬村制定发展规划,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结合梁塬村村情,积极发展苹果、中草药、养殖业等产业,发挥科技助力作用,使梁塬村尽快实现小康。





网络编辑:王荣君
信息审核:任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