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档案目标管理工作通过省A级认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7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档案局档案管理认证考评组对市国土资源局档案目标管理工作进行考评验收,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考评打分和反馈点评,市国土资源局的档案目标管理工作已达到省A级标准,被授予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证A级单位的奖牌,并颁发了证书。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结合“精细管理年”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档案管理工作。一是健全工作管理机制。将档案目标管理认证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和调整了局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四级档案管理网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加强档案业务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文书档案归档、查借阅、保密、鉴定、销毁、统计等各项制度。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配置了档案室库房,不断扩充库房容量、门类,对移交的文书档案重新整理上架。三是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依托现行档案管理专业软件,对文书档案归档目录进行了数字化转换录入,局机关所有收发文件全部实行电子系统管理,初步形成了档案信息化查询,提升了档案的利用效率。四是提升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市国土资源局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习和培训。先后邀请省市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指导。另一方面多次组织到省厅,公路局,市城市档案馆进行实地观摩,开阔档案人员视野,找出工作差距,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性得到不断增强。(记者:盛四喜)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