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16 2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8日上午,铜川市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东主持了会议。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审计局局长成小民、审计局副局长季铜章以及37个未整改到位单位的主管领导及同志。
  会上,成小民局长首先宣读了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铜川市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及市长批示。季铜章副局长对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审计整改工作,随后就部分审计发现问题如何整改作了指导。
  刘丽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强调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有自觉性,并强调这次会议不仅是一个工作推进会,是一个部署会,更是一个培训会。其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审计整改工作是立党为公的要求,是执政为民的体现,是建设依法行政的要求。二是要坚持钉钉子作风,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问题解决的时效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成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每一项问题,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办、亲自抓、全程过问、逐项整改,坚持边学、边干、边整、边改,循序渐进。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整改工作的规范性。这就要求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监管,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督查,严格执纪问责。
  张耀东副秘书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张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