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审计局加大对区县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力度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16 2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八大以来,铜川市审计局把对所辖5个区县(含新区)财政收支审计监督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在年初计划上优先安排,保证“上审下”常态化进行;在资源配备上优中选优,抽选骨干力量全力保证;在思路方法上开拓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查找审计线索;在审计模式上互补共享,将财政收支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同步进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取得了丰硕的审计成果。
  通过对所辖区县开展财政收支审计5年2轮审,共查出区县财政收支方面管理不规范金额8亿余元,向相关部门移交8次,收缴违纪资金及罚款2805万元,提出审计建议32条。通过开展区县财政收支审计,规范了财政收支管理,提高了部门财经法规意识,促进了各项财税改革制度的推进和实施,形成了审计监督常在,警钟长鸣的常态化财政监督机制。
  下一步,铜川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区县财政收支监督力度,一是不断创新审计模式,探索运用计算机审计和大数据分析,创造条件实现联网审计;二是加大监督力度,对那些有法不依,屡审屡犯的行为,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三是重视整改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事事有回音,件件有整改”,真正发挥审计惩前毖后的监督作用,提高被审计单位财经法规意识,助力法制政府建设。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张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