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审计助力规范公车改革工作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16 2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铜川市车改办和市机关事务局先后出台了《铜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通知》、《铜川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保留车辆使用管理办法》、《铜川市公务用车购置审批管理办法》、《关于制定保留车辆管理规定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公务用车租用有关补充规定的通知》等五项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规范性、配套性文件,对完善改革配套政策,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和取消车辆的处置工作,严肃车改纪律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2017年上半年,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对全市截至2016年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在组织实施、保留车辆日常管理、公车租用、取消车辆处置等方面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要严格审核程序,加强动态管理,加快处置工作,实现阳光车改,从完善配套政策着手,促进全市公车制度改革规范化的建议。
  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杨长亚市长批示“对审计发现、提出的问题,市车改办要重视,并整改到位,报告结果”,严维佳常务副市长批示“请机关事务局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积极改进存在问题”。市车改办和市机关事务局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审计建议,出台了上述文件以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要求。文件的及时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张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