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供电公司推广智能交费方便群众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6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作为陕西省智能交费试点单位之一,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加大智能电网建设进程,深度挖掘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全面推广智能交费业务在全市的应用实施,着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让供电服务更便捷、更优质,进一步实现传统营销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
  为确保智能交费的顺利开展,铜川供电公司搭建实验室测试平台,模拟各种采集模式的运行情况,发现并解决各类不满足智能交费问题3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消缺,为推广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在开展内部培训的同时,加大互联网智能交费的外部宣传及知识普及。7月1日,铜川供电公司签订《低压用户智能交费协议》百日攻坚战正式打响。9月底,该公司完成了与15.1万户低压居民用户的信息收集和签约工作。10月初,该公司全面实现“自动抄表、实时算费、预交电费、线上催费、远程停复电”,2个月来共停复电4.2万户。
  智能交费的启动,极大提高了劳动效率,该公司190名电费抄收人员转岗,营销一线缺员矛盾得到缓解,切实做到了减员增效。降低了低压用户电费回收风险,低压居民用户预购电费增收1500余万,月电费回收率完成时间平均提前10天。用电客户的体验也更加丰富,客户的交费渠道包括电e宝、供电企业微信公众号、95598互动网站等达17种,低压居民可通过手机、电脑等互联网设施随时随地查询用电信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通讯员:井丽君)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