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工商联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委扩大会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1-02 14: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0日,铜川市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委扩大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学习了郭大为书记在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深悟透。要通过办培训、做宣讲、搞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宣传好、解读好十九大报告的精髓,特别要将《报告》中提出的“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等新思想、新论断,原原本本传达给每一位非公经济人士,让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切实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及对企业家成长、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殷殷期盼。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振非公人士发展信心、创新升级。积极推动落实我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把技术创新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加快新技术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认真查找和梳理影响企业家健康成长和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主动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开展政企沟通座谈会,合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三要切实提高服务本领,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抓住商会这一工作主阵地,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建设“四个铜川”做出贡献。(通讯员:市工商联李萍)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