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0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0日晚,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成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全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使命交汇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引领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大会。会议强调,全市安监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做结合、融会贯通、以学促干,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超前总结经验谋划工作。坚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等形式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提前总结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标检查,查漏补缺,争取在全省考核中为铜川多加分。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用改革发展的方式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突破,有进展,有实效。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强化市安监局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及早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局党员干部头脑。局党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彻底整改问题,形成制度成果,防止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三是强化学习本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加强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学习,增强专业化本领,使每位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都成为行家里手。
  四是强化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要加强监管执法体系建设,增强安监队伍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使监管执法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加强执法保障体系建设,建立监管执法保障机制,提高安全监管监察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五是推进改革发展,筑牢安全监管基础工作。加快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出台。按照中省安排,要在严格安全准入前提下,抓好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工作,同步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办法,确保放得下、接得住、不出事。  
  六是强化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局内既定分工,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建立并实施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快建立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及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七是强化基础建设,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时效。要运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途径,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曝光、事故警示相结合,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重点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提高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网络编辑:唐吉祥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