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1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1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水库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环保系统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边学习、边安排;二要学重点、悟精神;三要融通学、两促进;四要学中干、学促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学好业务知识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学思践悟,将《报告》中的精髓学深悟透,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用新目标、新使命推动环保工作更上新台阶。局党组成员、各分管领导要下到基层,带动做好十九大报告辅导,督促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场提问学习内容,了解基层干部的学习情况,促进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学习督导情况在局系统通报。
  会议强调,要紧盯各项重点环保工作,努力追赶超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打好冬季攻坚战。按照“三尘两案一目标”的工作部署,强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暨铁腕治霾工作,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二是紧盯全年环保任务,抓落实促进度。重点抓好水环境治理、饮用水源保护、污染减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红线划定、土壤现状详查等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中省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是严执法,继续保持态势。坚持定点设卡,加大夜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做到查处到位、处罚到位、整改到位,确保重点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五是强宣传造氛围。加大对省委环保督察、铁腕治霾、水源保护、“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六是紧盯省、市目标责任考核,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及时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科室从现在开始着手谋划明年的工作,并提出具体的措施,为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赢得主动。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