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云祥主持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及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郭大为同志在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书记郭大为讲话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宣传,把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铜川转型发展、追赶超越上来。
  一要原原本本学习,用新思想武装新头脑。要反复通读报告原文,原文读、反复学、仔细研,把握精髓要义,全面消化吸收。要学习人民日报社论、新华社评论文章,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学习,带着问题思考,精准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特别是要吃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统战篇”,准确领会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变为一个能动的、有意识的行为,学学相长、提振精神,形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战斗力。
  二要精心系统安排,用新目标引领新征程。要精心安排统战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通过通报会、辅导报告、座谈交流、专题培训以及主题宣讲、上门送学等形式,多层次、分阶段、系统化推进学习,确保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习培训的全覆盖。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全市统战系统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要灵活多样宣传,用新气象展示新风貌。要广泛利用报纸、统一战线网站、简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宣传。设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策划党外人士访谈、体会交流、统战干部感悟、统战成员心声、践行十九大精神、“同心”苑等符合统战工作实际、彰显统一战线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强有力地宣传统一战线的声音。要注意宣传方式和效果,和各项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易懂易学、朴素平实,听得明白、懂的透彻,接地气、有实效。
  四要奋力创新实干,用新作为助推新发展。要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因时而谋、因势而谋,主动冲破藩篱,跳出惯性思维,跟上时代节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夯实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等献计出力;创新实践载体,着力推进统战工作理念、载体、制度、活动等方面创新,统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强化统战干部能力锻炼和统战部门自信建设,展示新姿态、干出新气象,不负新时代新使命;要全力冲刺年底考核,争取佳绩,追赶超越。要下功夫谋划明年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新跨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