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党规党纪 自觉做好表率”
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1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6日,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党规党纪 自觉做好表率”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围绕“树牢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主题交流认识体会,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带头发言,其他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上,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随后,各党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博大精深,新时代、新目标清晰可行,新方略、新战略系统科学。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走进新时代,学好新理论;开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展示新气象。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提高战斗力,坚持不懈抓学习,及时掌握新理念。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汲取新理念、掌握新要求、领会新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变为一个能动的、有意识的行为,清楚学什么,知道怎么学,真正学出效果,形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战斗力。
  二要围绕激发创造力,开拓创新提动能,迈出改革新征程。要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因时而谋、因势而谋,主动冲破藩篱,跳出惯性思维,跟上时代节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政治任务,夯实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创新实践载体,统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不足,去糟粕取精华、再提升再凝练,着力推进统战工作理念、载体、制度、活动等方面创新,升华经验、形成招法、推进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要围绕强化执行力,脚踏实地重实干,努力跟上新时代。要“对标”。对标上级要求、群众期待、工作先进,常思齐、知优劣、补不足,凝心聚神,追赶超越,实现各项工作新跨越。要“盘点”。对照年初制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一项一项自查,一件一件梳理,既要总结经验,又要查找不足,抓紧落实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冲刺”。知势、明责,下功夫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做好各项考核评比工作,争取佳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