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召开全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落实省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部署,精准扎实有效推进我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10月17日,铜川市召开全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农业厅包抓组成员,铜川市农业局副局长石富善,市农业局综合科科长彭少军,市产业脱贫办负责人刘保忠,市农广校宋新亚校长以及各区县负责科教的副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宋新亚校长就全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向省厅包抓组做了情况说明,各区县负责人就区县工作进展做了汇报。省厅包抓组组长千小绵副社长对我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工作在体系不全,人员不足,经费短缺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铺开,扎实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确保技术服务指挥体系运行顺畅,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反应灵敏、快速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为贫困户提供高效、快速、便捷技术服务。二是建立技术干部包联贫困村机制,确保每个贫困村至少有1名技术干部,制定贫困村技术帮扶计划。三是组建各级专家团队、县级技术服务小分队、新型经营主体技术团队和农业农村能人技术服务团队。四是转变服务方式,精准技术服务,要重心下移,进村入户,根据村级培训计划,合理安排,整村推进。五是提升服务效果。坚持扶志与扶智并举,树立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突出生产性技术的简单、明了、实用、实效和轻简化,确保农民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干就有效益。服务结束后,征询服务意见,开展效果评价,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六是健全工作档案。要建立贫困户技术帮扶档案,做到一村一档装订成册,档案包括村级培训计划,农户培训内容,培训进度和效果,培训资料及讲稿,培训人员花名册等。
  产业脱贫办负责人刘保忠同志讲了产业脱贫技术服务的几点意义,一是有效整合了资源;二是服务更精准;三是制度更健全,落实了责任。四是技术服务能力更强。
  市农业局石富善副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二是要认真领会省厅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鼓足干劲,用情用心做好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工作效果。四是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网络编辑:刘东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