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脱贫办扎实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10: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市“全国扶贫日”统一安排要求,市生态办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备,提前谋划,制定了“铜川市生态脱2017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活动期间扎实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访贫问暖
  10月10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满仓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其他包扶干部到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开展帮扶活动,入户面对面共商脱贫增收渠道,解决生产生活存在问题,对贫困户进行了干杂果实用技术讲解和扶贫相关政策宣传。


                          广场宣传
  10月17日,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苗宏义带领相关人员在新区阳光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台、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生态脱贫政策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相红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到市林业局宣传台进行检查指导。


                           扶智培训
  根据林农实际需求情况,组织开展了送技术、送服务下乡宣传活动。活动日当天,联合印台区林业局共同在陈炉镇雷家坡村开展了花椒秋冬管理技术培训,由市级拔尖人才陈彦斌为群众现场讲解。


  活动当天,铜川各区县也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国扶贫日广场宣传,以及林业实用技术和产业技能培训活动。据统计,扶贫日活动全市林业系统共设立宣传台10个,悬挂横幅10条、制作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解答60余人次,为充分展示我市生态脱贫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生态脱贫工作,圆满完成生态脱贫工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蔡梦
信息审核:尚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