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印台区卫计局加速完善贫困村卫生室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8 16: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面加强农村卫生室建设,是贫困群众医疗健康的基础保障,印台区卫计局把加强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列入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速完善贫困村卫生室建设。
  在加速完善贫困村卫生室建设中,印台区卫计局按照《陕西省村卫生室建设标准》,把新建的贫困村卫生室都建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地点,独立设置、合理布局,方便群众就医。坚持村卫生室房屋建设规模不低于70平方米,所有的贫困村卫生室设有诊断室、药房、公共卫生科、治疗室,且四室分开。同时,按每千名服务人口不低于1名的比例配备村卫生室人员,乡村医生均取得乡村医生或以上资质,全区贫困村卫生室全部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零差率”销售。按照村卫生室中医诊疗设备配备要求,印台区卫计局还申请到区级财政资金 132.64万元,采购了基本中医诊疗设备,发放到各贫困村卫生室投入使用,为广大群众方便就医提供了有效保障。(燕双玲)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