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 深化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8 15: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4个全国扶贫日。铜川市卫计局精心筹备,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深化健康扶贫启动仪式。实施“八大行动”是贯彻落实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我市把健康扶贫工作做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首要任务,将疾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抓好贫困人口被动救治减存量的同时,全面推动主动预防控增量,深入贫困村开展健康普及、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扶贫日当天,全市各区县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等50多个医疗机构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 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据统计,全市共设立宣传点65个,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余份,咨询解答2000余人,现场就诊80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盒。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疾病防控氛围,更多群众预防疾病、拥有健康、摆脱贫困。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