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在永兴村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1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全市生态脱贫扶贫日活动统一安排,2017年10月10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满仓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其他包扶责任干部到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开展了扶贫日帮扶活动,拉开了全市生态脱贫参与配合扶贫日活动的序幕。

  贺满仓局长及全体包扶人员深入分包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鼓励树立生活信心和勇气,克服当前困境,确保年内如期脱贫,对贫困户进行了干杂果实用技术和扶贫相关政策解读。随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贺满仓要求,一是要继续针对2017年脱贫退出任务,及时协调包抓干部做好帮扶措施的落实,确保今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二是今年局承诺的十件大事剩下的美丽乡村项目要抓紧扫尾工作,要及时和村上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遗留问题,全力把好事办好。三是干杂果经济林产业发展要发挥优势,做到指导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彰显务林人本色。四是省上组织的市际间交叉检查要高度重视,履行好第一书记的五项职责,把全部精力和心事用在驻村帮扶上,确保检查时工作不出问题,不拖后腿。五是要不断创新帮扶模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根据致贫原因找到切入点,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村上的干部算过一笔账,市林业局包抓的这三年,是永兴村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三年,三年为村上累计争取和直接投入农村饮水工程、巷道路硬化补助、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资金259万元。为村上提供树苗1.4万余株,发展核桃经济林398亩。先后开展干杂果技术培训4次35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7万余元有机肥料35吨。聘请专家修剪核桃树3千余株,嫁接4985株。帮助村上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农户土地参股,合作社统一经营”的原则,整片推进干杂果经济林建设,实现规模经营。


网络编辑:蔡梦
信息审核:尚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