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耀州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17: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加强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全面准确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错发、漏发养老金等情况的发生,切实做好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耀州区经办中心9月在全区范围内对待遇领取人员展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此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主要采用待遇公示和铜川人社手机APP资格认证两种方式进行。针对农村户籍待遇领取人员居住集中的村组,采取在村委会醒目位置张贴待遇领取人员公示信息的方式,可以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村,一目了然看到自己的参保信息,并且能够得到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既方便群众,又能够达到认证效果。针对城镇户籍待遇领取人员居住分散但通讯便利的情况,采用铜川人社手机APP进行认证,过程简单、方便、快捷。
  本次认证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通过手机APP和公示共认证待遇领取人数27520人,公示期内无异常情况。








网络编辑:郭永钢
信息审核:郭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