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新利带头讲党课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10-09 14: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按照市委、市纪委的有关规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新利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要求,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暨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副局长范华、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15名新担任和调整的干部参加了听课。 
  屈新利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好干部”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而又发人深省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党课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什么是廉政意识。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做到不跟风、不摇摆;要做好宣传员、引领员、督导员,做到时刻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要明确职责使命。要研究完善相应的落实机制,从实施、督导、整改等环节,杜绝各类隐患漏洞。要巩固强化自身的廉洁意识,树牢树立作为意识、进取意识和标杆意识,确保真正在其位、尽其责。三是要落实严格自律。要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树牢规矩意识,把牢廉洁底限,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根基。
  党课第二部分是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实际考验。他指出,住建系统各项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的不足和考验,深化改革任务、追赶超越压力依然艰巨,更加需要夯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党员干部自觉性。党课第三部分是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加强”,不断夯实廉政意识。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二是要加强自律,提升拒腐自净能力。三是要加强监督,织牢防患监督网络。四是要切实履责,落实主体责任目标。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暨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活动,使住建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新担任和调整的干部倍加珍惜岗位、珍惜事业,进一步树牢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信心决心,坚守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能力,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各项事业追赶超越。


网络编辑:袁琪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