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部署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07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议,各区县安监局分管领导、非煤矿山业务工作人员,全市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深刻理解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盯住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关键岗位、要害环节,扎实开展自查自改、检查督查、隐患整改、执法处罚,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严格落实非煤矿山企业大检查全覆盖同时,突出对问题多、隐患多和不放心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二是采取断然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对停产停工矿山要停止供电、停供火工品,确保停实停死。对弄虚作假或擅自复产复工的,一律停产整顿并按上限处罚。三是大力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高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四是加大事故查处和追责力度。对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及十九大期间发生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通讯员:胡伟)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