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暗查暗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10-03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双节”和十九大前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10月2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冯耀成带领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工作方式,对部分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暗查暗访。
  旅游安全方面,暗访组对香山景区、照金景区和薛家寨景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暗访组检查了景区安保值班情况和应急救援预案实施情况,查阅了领导带班记录和日常安全巡查记录,对铜川文化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煤矿安全方面,暗访组对西川煤矿和秀房沟煤矿进行了突查。检查发现,西川煤矿和秀房沟煤矿带班领导均在岗,绞车房、入井口等重点要害岗位工作人员均能够坚守岗位,各项记录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较好。
  危险化学品方面,暗访组对耀州区陈家楼加油站和中石油铜川分公司华强加油站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耀州区陈家楼加油站存在安全责任不明确、无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现场工作人员不足、用电不规范、驾驶员接打手机等问题,暗访组要求该站立即整改。
  建筑施工方面,暗访组检查了照金干部培训学院建筑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存在安全责任不清、现场管理不到位、违章作业现象突出、安全资料缺失、现场负责人情况不明等问题,暗访组要求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尽快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道路交通方面,暗访组检查了包茂高速铜川收费站执法检查站,查阅了检查站对过往客车和危货车辆的检查记录,现场查看了执法民警的检查情况,针对该检查站交接班警力不足、“逢车必检”制度落实不到位、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要求检查站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行业、企业、区域开展不定期的暗查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安委办将按照安全监管职责,督促有关区县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唐吉祥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