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省安全大检查督导组深入下石节矿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9-20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煤管局副局长问永忠带领省安全大检查第三督导组一行深入下石节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公司总经理刘水利、副总经理邢彦民以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省煤管局副局长问永忠带领省安全大检查督导组领导一行到矿后,与铜川矿业公司领导、下石节矿领导以及生产、地测、机电管理、通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煤管局副局长问永忠等领导听取了公司、矿井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比对图纸等资料就矿井赋存、生产部署、矿井生产系统优化、接续调整工作进展等方面的工作与公司领导以及该矿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省安全大检查第三督导组成员及时深入该矿业务科室从大检查开展情况、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大灾害专项治理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建项目管理情况、非法违法生产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职业卫生防治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十一个方面的基础资料和记录台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阅,并就相关细节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通报会上,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处长贾文飞对矿井基础资料方面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铜川市煤炭局副局长李宏敏同志在会上指出,市煤炭局的政府职能是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企业的职能是将安全检查出的问题落实到位,将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各项工作留下痕迹,有效杜绝隐患漏洞,市煤炭局也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服好务。
  省煤管局副局长问永忠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就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陕西省安委会开展全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此次安全大检查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对公司、矿井在安全方面所得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常委会上亲自做出指示,保安全、保稳定是一项政治任务。为此,国家安全巡视组多次来陕开展安全巡查,国家、省委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全工作。在这种大环境下,安全上出不起事。要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按照安全大检查的具体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一定要把日常检查与这次安全大检查区分开来,落实红线控制,安全大检查要有方案,有部署安排,主要负责人牵头,高度重视起来,不仅是现场检查,资料检查,还有许多其它方面的检查,通过综合分析判断及时整改矿井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保存好原始台账资料,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留下痕迹;三是通过安全大检查,抓好重点问题的落实和整改,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同志在讲话中要求矿井要不断完善安全大检查基础资料,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该矿矿长李文辉同志对省安全大检查督导组领导一行得到了表示欢迎,并表示对督导组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