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协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市直机关党员活动日的工作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王群虎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把握主线,围绕‘四个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课上,王群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全面”,紧抓“四个全面”这条主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四个全面”形成发展的历史条件、现实基础和客观必然性,阐述了“四个全面”的内涵、实质、地位和作用。



 




  他强调,“四个全面”这一意蕴深邃思想理论的提出,是对党治国理政方略的继承完善和发展创新,它深刻反映了时代发展趋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集中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成为我们在新时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锐利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就是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这个主线,把握其新理念、新思想。“四个全面”第一个全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是首要目标任务,核心在于全面,一方面体现在覆盖的人群要全面,特别是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苏区老区的百姓群众,还有一方面体现在涉及的领域是全面的;第二个全面是“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能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把握其蕴含改革方向的思想。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尊重规律、坚持人民的首创精神、改革顶层设计性和全面性等重要思想;第三个全面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要把握好全面依法治国中“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进一步认识党与法的关系等重大思想内涵;第四个全面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改进干部作风、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新思想。每个党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学习一定要突出重点,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个主线,深入扎实的学习讲话,掌握其思想内涵,指导工作实践。

  党课后,党员们针对当前形势还进行了讨论,广大党员纷纷表态,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扎实落实好日常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作用。


网络编辑:刘斌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