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部署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新学期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部署开展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从2017年8月21日起,至9月20日;流通环节以校园及校园周边的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糖果、乳制品、辣条、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学生喜欢的各类小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检查食品经营者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经营的预包装食品标注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内容,特别对校园及校园周边文具店、日杂百货等经营主体进行排查,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食品的立即停止其经营食品的行为;对经营过期变质、来源不明、“三无”等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并严查进货渠道,追根溯源,严厉打击。
  餐饮服务环节以督促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及台帐建立情况、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督促学校及托幼机构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网络编辑:李亚红
信息审核: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