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商局开展装修装饰行业“天天315”宣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9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使装修装饰行业经营户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消法》)规定的义务,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市工商局开展了主题为“经营与诚信”的“天天315”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经营与诚信”宣传主题,在新区正阳家居广场、北方建材城对装修装饰经营户和消费者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采取面对面讲解法律法规的形式,向装修装饰经营户讲解《消法》规定的经营者的义务,督促经营者履行《消法》规定的义务,守法诚信经营。指导市场开办方认真对待消费者投诉,积极处理消费者投诉,防止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发生,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人员现场向经营者讲解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向消费者讲解了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和经营者应尽的义务,并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汇编》《消费手册》和“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经营与诚信”宣传主题购物袋。(记者:韦懿)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