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扶贫帮困解难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8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增会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到包抓扶贫联系点耀州区董家河镇土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脱贫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有力推动了市司法局脱贫攻坚包抓工作。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市司法局领局班子成员都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农村产业发展、致贫原因问题等,并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脱贫措施,为贫困户指明了脱贫方向,增强了脱贫信心。在贫困户宋军民家中,了解到其身患尿毒症,医疗费支出巨大的情况后,他们详细向宋军民讲解国家医保合疗政策,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做好帮扶解困工作。贫困户赵军战身患残疾,家中只有90岁的老母亲。在看到他正在修缮住房时,他们要求“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积极协调,帮助其申请落实危房改造政策资金,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来到贫困户赵人民家中,在详细了解情况,得知其智力残疾,看到破败不堪的住房,他们叮嘱“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尽快让赵人民搬进由市局解决资金1.8万元购买的新房,并做好搬迁后续的水、电接通工作。在赵建辉家中,当了解到村上正积极为其找工作后,鼓励其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学会一技之长,早日脱贫致富。(通讯员:王广武)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