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杨建波一行赴陕西科技大学对接陶瓷专业建设事宜

来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9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贯彻落实4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对接会议精神,传承耀瓷文化,做强耀瓷产业,培养陶瓷人才,提升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水平,4月28日上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带领教务处、建工系相关人员赴陕西科技大学对接陶瓷类专业建设事宜。


  杨建波一行受到陕西科技大学热情友好的接待,双方就陶瓷类专业建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就陶瓷专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对接座谈,初步达成了一致的帮扶合作意向,即借助陕西科技大学陶瓷专业人才培养优势,结合耀州窑陶瓷产业发展,帮扶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陶瓷类专业,培养陶瓷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陶瓷产业发展。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及办公室、教务处、职业教育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等人陪同杨院长一行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陶瓷相关专业实验室以及师生优秀作品。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姚书志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全力支持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促进铜川转型发展。杨建波表示,要尽快细化合作意向,形成切实可行的战略合作协议,借助陕西科技大学陶瓷专业人才培养优势,推动学院陶瓷专业建设,为铜川陶瓷产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网络编辑:闻玲
信息审核: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