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统战部认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崔歆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2-24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主持并讲话。
  崔歆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线的各项事业,是一次政权顺利交接的换届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动员大会,是一次新面貌、新气象的传承接力大会,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两会”精神,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崔歆强调,一要深入学习、理解要“深”。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反复体会、吃透吃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作用体现到工作实效中来。要立足统一战线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行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加强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走对路,扎实干,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对标定位、措施要“实”。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定位,精准施策发力,精心谋划、推动、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港澳台和海外统战等各领域工作,力争单项工作有特色,整体工作上水平。要积极调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阶层的力量,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使更多的意见建议被党委和政府采纳。要知大势、明大势、顺大势,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强化担当、能力要“足”。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全市统战部长暨对台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从严治部,倡导“复命”精神,推行工作清单制,强化干部实践锻炼,提升谋划落实能力。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让干部想事、干事、成事,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