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1-12 15: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1月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组织原文学习了郭大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关于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党代会精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统筹谋划,融会贯通,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原文通读郭大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心细读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反复体会、认真研究、吃透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通过网站、公众号、简报、微信群等媒介刊物,积极向统战干部宣传解读会议精神,掌握中心工作任务,集聚干事创业力量,奋力争先,提升进步。要积极向统战成员宣传党代会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措施任务,引导他们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积聚力量。要按照要求,制定周密详实的学习宣传计划,点面结合、层层递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地生根。三要结合实际,用理论武装凝聚追赶超越力量。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加强统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融入到学习讨论、讲党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对标整改各个环节,力求学深学透,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准确把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奋力追赶超越,提升服务“四个铜川”建设的能力水平。四要统筹谋划,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汲取精神力量,积淀干事养分,立足实际、把握当前、站位长远,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走对路、扎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出成绩。要抓紧当前工作,抓重点、抓节点、抓亮点,着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协换届、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春节慰问等工作。要立足大局,聚焦长远,系统思考和精心谋划好2017年工作,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开局良好,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