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7: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9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局系统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郭大为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讨论稿)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立足本职抓好贯彻落实,以会议精神为动力,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17年工作良好开局。
  一、认真扎实领会会议精神。局党工委立即对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郭大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扎实推进我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扎实推动2016年工业稳增长工作硬任务见实效。一是时刻把工业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包抓区县、包抓园区、包抓重点企业、包抓重点项目的“四包抓”工作机制,即日起,局领导班子带头,全员齐动,直入企业和项目一线,精准服务每个企业和项目,倾力抓好工业稳增长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2016年工业稳增长工作全面收官。二是重点抓,抓重点。紧盯规上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新入规企业和重点监测运行企业,认真深入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规上工业再做贡献,实现稳步增长。三是抓实工业投资不放松。虽然今年工业投资任务截止11月已完成市考核任务的133%,但仍要以“四百行动”为抓手,继续为工业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为明年工业稳增长添后劲,为全市固定投资任务再做贡献。四是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进一步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三、认真做查漏补缺,确保年度考核圆满收官。坚持对标管理,紧盯年初任务,认真做好回头望,系统总结,查漏补缺,要坚决摒弃“定势思维”,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倒排时间、奋力冲刺,不分心、不松劲,件件落实到位,项项对标硬账,全面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打好收官攻坚战,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扎实细致谋划好2017年工作。加大与省工信厅的沟通衔接,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列计划、定目标、提措施,扎实谋划好2017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各项工作。同时,要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提质增效不松劲,力促明年工业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五、坚持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纪律,优良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地面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同时,加大局系统企业单位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坚持领导下访制度,坚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关心困难职工生活,悉心安排春节慰问工作,确保局系统的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