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6: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9日,铜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教育局工委书记、局长王晓宏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主要学习了市委书记郭大为所作的题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走对路扎实干,努力开创铜川各项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铜川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和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尤其是郭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决心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把自己本职工作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全市教育工作追赶超越发展出力献策。

会议针对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推动教育工作追赶超越发展首要保障。要做好“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区域的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尤其是接近年末,临近放假,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大安全工作检查力度,完善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是加强机关建设。实现教育工作追赶超越发展关键在人。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相互补台,以上率下。局机关全体人员要恪尽职守,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素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确保自身工作拿得出,过得硬,实现自我超越。三是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教育扶贫工作身处脱贫工作第一线,量大面宽,要从细处梳理,从实处总结,巩固成果,做好贫困户的慰问工作,制定新的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确保教育资助不打折扣,确保受助贫困学生应享尽享,确保包抓贫苦户尽快脱贫。四是谋划好来年工作。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客观总结今年工作,全面细致高要求谋划好2017年工作,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制定2017年要追赶谁、超越谁的个人工作计划,力争在2017年,全局人人实现本职工作自我超越、共同进步的目标。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