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抢抓实干,打好“四百”行动攻坚战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11-16 11: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全市开展“四百”投资促进行动以来,市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能减排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建设,为我市提速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
  精心筛选项目。按照我市“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工业园区低碳改造、城乡统筹环境治理、漆沮赵氏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市节能减排示范办精心筛选典型示范项目,经过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批等三上三下程序,最终确定了31个典型示范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9.8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其中李家塔采空区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印台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铜川市漆河沮河综合整治项目、铜川南市区集中供热工程等属于我市“四百”投资促进行动项目。
  落实主体责任。市节能减排示范办牵头组织实施全市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各项目主管单位负责抓好项目的具体实施建设工作。要求项目主管单位切实加强自身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全力抓好各自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实施单位按照兑现承诺机制,确保按期完成申报项目之时所承诺的年度投资任务。
  严格项目监管。按照出台的《铜川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典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对所实施项目严格监管,每月按期上报月进度,随时掌握项目近况,了解项目进展程度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商解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加强项目督查。市节能减排办不定期对典型示范项目进行现场督查,查阅相关资料,审查财务数据,保证项目建设都能按照相关制度流程执行,不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网络编辑:仇婷
信息审核:宋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