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文化活动开演

来源:市文广局 发布时间:2016-10-18 16: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文化活动开演仪式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副市长何尚民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文化活动开演。随后,富平县阿宫剧团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中国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阿宫剧《王魁负义》,该剧讲述了王魁和激桂英之间的悲剧爱情故事,揭露和鞭斥了王魁嫌贫爱富、攀附权贵、贪图享乐、忘恩负义的丑恶面目,启迪和教育人们要重诚信、重恩情、重道德、重家庭。富平阿宫腔是中国戏剧大观园中一个风格独特的古老剧种,由秦朝阿房宫歌女所唱的曲调流传至民间衍变而来,距今有2400多年的历史。2006年阿宫腔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10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延安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铜川分会场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展演活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入围剧目豫剧《秦豫情》和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来铜展演活动,让广大市民共享艺术盛宴,助推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同时,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入围剧目秦腔现代戏《照金这片天》将赴韩城展演。



网络编辑:王军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