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08-04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既是一次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的会议,也是一次传授方法、共谋对策的会议,又是一次加油鼓劲、提振信心的会议。要迅速向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深入细致安排好全市统战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为推进“四个铜川”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传达到位,思想认识跟得上。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原原本本学习郭大为书记、杨长亚市长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掌握“抓好三个方面”“四个进步”“四抓”等部署要求,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行学习,引导统战成员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转型发展上来。
  二要统筹谋划到位,行动部署跟得上。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议政建言“三实”优秀团队竞赛活动为抓手,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转型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出实招、献良策。要按照“亲”“清”要求,深入民营企业调研,推动解决问题,实现稳步健康发展。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家的联系交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提振发展信心。要做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政治交接。要贯彻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畅通渠道,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查摸底工作。
  三要履职尽责到位,狠抓落实跟得上。要对照全年工作安排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紧扣时间表和路线图,深入细致查,持续加油干,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任务、明确分工、加强督促,形成重实绩、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真正做到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四要作风转变到位,精神状态跟得上。要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动真碰硬,担当作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干部会为、善为、敢为。要持续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改进作风,提升素质,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网络编辑:路欣悦
信息审核:许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