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两项科技成果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6-05-27 1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科技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水平持续提升,有2项科技成果喜获2015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这两项科技成果分别是由铜川市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完成的“旱地小麦新品种铜麦6号的选育”和由铜川市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长安大学、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工质量监督站合作完成的“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研究”项目。其中“旱地小麦新品种铜麦6号的选育”项目选育成功的“铜麦6号”小麦新品种的突出特点是丰产抗倒伏,最高亩产达676.09公斤,创全省旱地小麦小面积单产最高纪录。“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研究”项目的研究,发明了与现场工程性质相关可达90%的二灰稳定碎石垂直振动试验方法、提出了二灰稳定碎石基层的路面设计参数、发明了基于胶浆理论的二灰稳定碎石抗裂设计方法、提出了基于垂直振动法的二灰稳定碎石施工技术。该项技术在铜川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上得到应用,能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寿命至少2年。所形成的《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规范》被纳入2015年陕西省地方标准,在全省颁布实施。






网络编辑:王荣君
信息审核:任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