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
《照金景区管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照景发〔20191

 

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照金景区管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驻景区各单位,各局办、下属单位:

经管委会党组研究同意,现将《照金景区管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931

 

 

 

 

照金景区管委会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结合景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实施“五新”战略、加快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保障。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保护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严防生态红线、坚持保护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等约束性要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2.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水平,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和实施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优美生态环境带来的获得感。

3. 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依法监管。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统一监管、严格执法,科技支撑、标准倒通部门协作、条块结合,提升系统、整体、协同治理生态环境的能力。

4. 坚持源头管控,调整优化结。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能,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5. 坚持党政同责,推进景区共治。管委会党组对生态环境保护负总责,委各局办和下属单位各尽其责,共同发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委积极参与监督。

二、加强领导,成立机构

为全面加强照金景区管委会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实施工作,成立照金景区管委会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长:闫新民  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郝亚丰  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崔保升  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贺保佳  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员:王建锋  办公室主任

    建设管理局局长

杨润琪  招商局局长

杨海科  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吕夏娥  宣传营销办公室副主任

杨战军  陕西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刘宽学  照金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

  铜川市照金景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郝亚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职 责:

闫新民:为管委会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负责委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工作。

郝亚丰:负责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革命旧址文物保护及景区文物保护立法方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崔保升:负责景区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工作按照生态环境方面相关规定实施;负责景区森林资源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

贺保佳:负责项目招标、资金使用、对外宣传方面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实施。

各局办、下属单位负责工作职责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列为年终考核内容。

三、主要任务

1. 持续加大景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划定香山自然保护区管护范围,加强资源保护工作,建立景区自然保护体系;每个季度汇报一次资源保护工作情况。(责任单位:陕西香山省级保护区管理局)

2. 调整景区产业结构,按照划定的生态红线,土地利用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等,征集、筛选、报批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培育节能环保型企业。加强景区服务行业管理,严格按照《名镇精细化管理标准》提高道路养护保洁,安排流动清洁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捡拾垃圾、清洁地面倡导并加快推进景区垃圾分类处理,完成景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集中整治,确保名镇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加快景区A级厕所建设,杜绝景区内生活污水乱排乱放。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3. 全面提升工地扬尘管控水平,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住建管理平台联网,物料堆场必须配套建设喷淋,覆盖和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或建设围墙、密封物仓库等,严禁露天装卸作业和物料干法作业。(责任单位:建设管理局)

4.按照节能环保要求,坚持绿色招商。按照旅游行业发展和景区产业结构要求,按照绿色发展要求,积极对接联系适合景区发展建设,无污染节能环保型企业和旅游项目进行招商。(责任单位:招商局)

5.规划生态清洁小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落实资金投入、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在项目规划与建设中防止污染土壤挖掘、运输、堆存等造成二次污染。(责任单位:规划与资金管理局)

6. 排查违法违规破坏文物、自然遗迹等行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责任单位:照金革命旧址管理处)

7. 确定景区生态文明目标口号,宣传生态文明,普及生态文明法规,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负责收集整改工作的图片、视频、音频资料,对整改工作的重要进展和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报道。(责任单位:宣传营销办公室)

8. 统筹协调,把握好各项工作进度并做好督导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组长汇报,确保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收集各小组工作完成情况,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评估,年底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责任单位:委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要结合各自职责,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坚持一线创建工作法,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一件一件完成,一项一项达标。

(三)严格督查,确保实效。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不定期对各单位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并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积极利用景区宣传栏、LED显示屏、楼宇广告、微信微博等各种载体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游客对生态环保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生态保护氛围。



                                                 照金景区管委会

                                                  2019年3月1日

 


网络编辑:吕佩
信息审核:闫新民